废料桶小瓜

磕cp号 快乐ooc号

【TayNew】best part

终于找到合适的歌让这个设定HE了,一直BE我觉得对孩子太抱歉了。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生活中最棒的那一部分,不只是爱人,我想the best part in life也可以是宠物、亲人或是爱好的!分享一下最喜欢的歌词!

You're the coffee that I need in morning.

You're my sunshine in the rain when it's pouring.

You're my water when I stuck in the desert.

You're the Tylenol I take when my head hurts.

前世心心说要阳阳给自己下套,但是自己要给他下情蛊;阳阳说要再尝一尝奶油的味道……哦咦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前文在这里,其实没什么关联,就是保留了一些梗


https://llllllsj999.lofter.com/post/1ff9c3e7_1c77f8859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叫林阳,你呢?”

“郑明心” 看着伸向自己的手,郑明心犹豫片刻,还是收下了对方的好意,借力站了起来。

“心—心心!那我就叫你心心了!你可以叫我阳阳!”

眼前这个黑黑矮矮的自来熟小孩似乎是天生的乐天派,一路上蹦蹦跳跳的,嘴也没停过,“你为什么一个人回家?太可怜了,摔倒了也没人扶!怎么你都没有朋友的吗?”

“我....”郑明心刚想回答,又被林阳打断。

“你也往这边走!那以后我们一起上下学吧!哦对了,我不介意做你第一个朋友哦!o(≧v≦)o”

“我....”

“我家到了,明天见呐心心!”

“我....我有朋友的....咪咪就是我的朋友啊...林阳你是我第二个朋友才对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阳阳今天有没有交到朋友啊?没有朋友也没关系,爸爸妈妈都可以做你的朋友啊....”

“爸爸,我找到了”

 

关于朋友的话题就是家里的例行公事,对林阳来说找朋友就是每日任务,毕竟谁会想和一个说话都会被口水呛到的倒霉蛋交朋友呢?长大一点,没有朋友的林阳越发阴郁。如此,交友更是难上加难。

以为今天也会如同往日一般毫无所获,直到在放学路上看到那个奶白奶白的孩子。被路边没来得及清理的石块绊倒,一跤摔在一滩积水里。白嫩的腿沾上了不少淤泥;深褐色的头发被打湿,卷曲着紧紧贴着白嫩的脸颊。林阳看着那个孩子,深色的泥和头发与粉白的皮肤产生了强烈的对比,当晕眩袭来,他的心狠狠地抽动了起来。看到摔跤的孩子第一时间不是查看自己有没有受伤,而是翻找背包里的奶油蛋糕,不喜甜的林阳第一次生出了尝一尝奶油的念头。

于是阴郁倒霉的孩子隐藏起了一切,他就像沙漠行者渴望雨水一般,要用尽所有力气得到这段友情。摆出在镜子前演练了无数次的微笑,林阳伸出了自己的手,“我叫林阳,你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5岁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居然没吃过蛋糕?!Σ(゚д゚lll)”

“所以心心你分我一点嘛~”和郑明心做朋友之后,林阳发现舔着脸撒娇已经是自己自然的习惯了,原来那些觉得腻人的话都变成了不经意的流露。

“不给!”郑明心又狠狠地大口地咬了一口蛋糕,“拆不给泥!”

看到奶白的脸颊沾上了些许奶油,林阳不禁用手指沾了一点放到自己的口中。

果然....很甜。

“你!你你你!你居然从我脸上偷蛋糕!气死我了林阳大坏蛋!ಠ_ಠ 你别跑!被我抓住就死定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15岁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心心,班花又来找你了,你周末会和她去约会吗……”

“什么...什么约会啦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和女朋友出去才算约会吧,我又不喜欢她”

“所以你会去吗?”

“不去!班花不能吃,还没有蛋糕好看,我干嘛要去?你昨天答应我去新开的甜品店吃蛋糕的,不许食言!”

“今天这么大的雨你还吃?!!!”

“吃!当然吃!”

 

看着眼前被热潮包裹的人,林阳轻轻叹了气,又认命地去给郑明心换一条冰毛巾。小时候的奶团子长大变成了白皙的少年,奶白的皮肤泛上点点红晕,林阳忍不住掐了掐郑明心的脸。许是林阳的手指给浑身发烫的少年送去了一点清凉,他赶紧抓住想要撤离的手,软软的没什么力,却牢牢锁住了林阳,他发现自己的心也被眼前软绵绵的少年拽得紧紧的,仿佛即刻被碾碎他都甘之如饴。

心心,如果你有了女朋友是不是就不需要我了?那乐天的林阳应该也会消失,重新被原来那个低沉的我给取代吧……心心,我好希望你永远都不懂什么是“爱”,或许这样我们可以一直做朋友,你会永远只把我放在心上。

如果你懂了爱,是不是就会发现“我爱你”,那一天你是不是会抛下我甩开我惧怕我......

所以,心心,你能不能永远不懂什么是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25岁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林阳!呆瓜!阳阳!她答应做我女朋友了!”

“嗯,恭喜啊心心”

[我知道,从你眼睛生出不一样光彩的那一刻我就知道,你懂什么是爱了,你的心要分一大半的位置给别人了,那么妄想独占你的我是时候离开了]

自从和郑明心交上朋友,林阳再也不用拿起他那套假笑的把式了,但是此刻他不得不拿出他的虚伪和假装。

而郑明心,看到好友露出暖阳般的微笑,还当是林阳衷心的祝福,欢乐地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“喂,林阳我和你说.....”

“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,请查证后再拨”

过几天就是女友的生日,郑明心想起自己生日林阳送的那个美味蛋糕,赶紧打电话想问问是哪家店。电子音没有感情地播报着中英文提示语,一遍一遍又一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着眼前的黑咖啡和奶油蛋糕,林阳轻笑一声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咖啡瘾变成了嗜甜症,为了郑明心尝遍了全市所有的甜品店,甚至是练就了一手极好的烘焙技能。是为了每年生日,看到郑明心对自己的蛋糕赞不绝口吗?他对蛋糕的夸赞就是对自己的夸赞。林阳总是在想,心心爱我的蛋糕,他是不是总有一天会爱上我?

林阳把咖啡当水喝,郑明心就像他早起的第一口咖啡,先是渴望再是细品到不舍咽下。就像咖啡总是会喝完,这段偏执的暗恋也终究是要结束的。阴郁小孩丢失了玩伴,他又一次封闭起自己,做回了没遇见郑明心前那个一人行的林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心,你别总像个孩子似的吃蛋糕,快尝尝我给你做的沙拉”

“啊?哦……”

林阳消失了很久,不只是电话被销号,一切社交软件都不见他踪影,连家都搬了。郑明心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有种说不上来的难受、提不起劲。没有人陪自己去尝新开的甜品店;没有人会因为自己的一通撒娇冒雨去买最爱的布朗尼;没有人会和自己开那些幼稚的“兄弟玩笑”。女朋友很温柔体贴,可是她的细致不能填补友情的空缺。

原来....我只有林阳一个朋友啊……

 

郑明心翻看着老照片,从5岁到25岁,当初那个黑黑矮矮的乐天男孩现在居然比自己还要高上1cm。看到同穿着校服的林阳和自己,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就一直黏着林阳,而自己所有的侨情腻歪对方都照单全收。

照片里,阳光下的男孩勾着自己大笑着,太阳把他深黑的头发照得泛着暖光,很耀眼、很温暖。在遇见林阳之前,郑明心总是孤单一人,每一天都是阴雨天,那个时候糖是唯一的甜味剂;林阳就像是雨后的阳光,格外喜人、暖人,他让郑明心的世界满是糖,他扫除了郑明心心底乌压压的黑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所以,不只是友情吧!我知道我很依赖你!谢谢你!]

林阳每天早起都要视奸郑明心的社交账号,除了放不下,更多的还是时间带给他的根植在骨的习惯。看到郑明心最新的动态,他发现心弦再次被拉紧。

或许自己那份偏执又有些变态的爱要得到回应了,或许阴霾会被永远驱散。林阳拨通了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。

[这一次,如果你也爱我,能否告诉我你爱我。]

郑明心是小跑赶到他和林阳初识的小巷的。熟悉的男人逆着光向自己走来,手上是一个精致小巧的蛋糕盒。他似乎瘦了很多,看起来也没有了以前的顽皮劲,顺毛的刘海把林阳衬得很乖很温柔。

“为什么躲着我?”

“你知道我其实骨子里很冷很淡漠吗?”看到郑明心面色一僵,林阳眼神暗了暗,还是继续说道,“为了把你骗到手做我的朋友,我故意嬉皮笑脸。我根本不是什么乐天派、自来熟,这一切都是我给当年的奶团子下的圈套!”

“不是的......”

“我为了和你有共同话题,我学习甜品学习烘焙。你猜我为什么这么上心?因为我的友情从一开始就是有杂质的,从一开始我就动机不纯。阴沉的我向往光明,我想要霸占你,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,所以我想霸占你...”

“不是的!”眼泪早就夺眶而出,听到林阳撕扯自己的伤疤,分享着他深藏的不堪的自己,郑明心狠狠地抱住他,“不是的!明明你才是我的太阳!是我一直赖着你消耗你.....对不起.....”

 

[你抱我的时候,我会渴望你再贴近一些,我甚至难以自持想亲吻你。原来这才是世上最甜蜜的事情]

 

“所以,不只是友情啊!你要做我的男朋友吗?和我在一起我的蛋糕就归你了^_^” 林阳还是忍不住揉了揉郑明心被风吹乱的头发,用他深色的眸子凝视眼前脸涨得通红根本不敢抬头的男人。

 

[我知道你会是我永远的太阳,我会不遗余力地追着你,不论你跑去哪里。我心甘情愿陷入你的圈套,慢慢依赖你离不开你,我都甘之如饴。]

 

“好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